命怎书

我们向来知道人生只有一个结局,但我们仍携着满身轻狂向其奔去,我们悲壮而美丽。

晓薛《与归》六

霜华上传来的寒气让薛洋回过了神。


有些不可置信的忘向来人。

那人身着白衣,着实翩翩公子,可此时眉目间几分厉色却偏生打破了这番场景。


“我在干什么?道长,这不是明摆着吗。”薛洋一如既往地痞笑。

“你……!”晓星尘想到的唯一可能性就是薛洋在他身死的几年里为非作歹,做了很多伤天害理的事。

“你真是……太令人恶心了!”想也不想,一句话冲口而出。


薛洋有些许的怔愣。


恶心吗。

是啊,确实挺恶心的。


但这句话,谁都能说,唯独他晓星尘,不能说!


“哈哈哈哈……恶心?恶心的是谁啊,晓星尘,看看你自己,你这一双手啊,沾染过多少无辜的鲜血啊,哦,我忘了,那个时候啊,眼瞎,看不见。”薛洋再次笑了,甚至笑出了泪花,“你可别忘了,义庄的百姓,可都丧命于这霜华下,而你,什么都做不了。”


字字诛心。字字淋漓。

晓星尘本以为自己已经放下前尘过往,但没想到,薛洋这一提,一问,这一个个的字,都是如此的泣血,戳心。


“你闭嘴!”霜华再次逼近薛洋的脖颈,在上面留出一道血痕。

“哎哎哎道长,别激动呀,咱们有话好好说不是吗。”薛洋笑着将晓星尘的剑刃挡开,锋利的剑风在薛洋的虎口上留下了一道口子,血滴从其中渗出,掉落,一滴一滴,鲜红鲜红的。

“啧啧啧,道长你就不心疼心疼我?”薛洋舔了舔伤口,轻佻地说。


“你……看在你受伤,我也不和你计较。但如若你以后再做恶,别怪我不客气!”晓星尘忿忿地放下了剑,转身离去。


“呵…晓星尘啊晓星尘……”薛洋随意给伤口包扎上,冲着晓星尘离开的方向发了一会儿呆……


明天要出去一趟。晓星尘的魂魄不能这样一直维持着,总有虚弱的一天。


第二天。


薛洋提上了降灾,正要走出房门。


晓星尘见状,问他:“薛洋,你去哪?”

薛洋有些好笑的回头:“我去哪?我还能去哪?当然是为祸人间,降灾世人啊~”


甜腻腻的语气,却再没有小友的亲切和温暖。


晓星尘闻言,手扶在了霜华剑柄上,正要开口,却被薛洋一阵大笑打断:“哈哈哈哈,道长,你还真信了啊哈哈哈”他停下来,想了想又道,“罢了罢了,你这种如临大敌的样子太好笑了,我就是去山上玩一玩而已,不至于这样刀剑相向。”


玩?


晓星尘有一些……诧异。

玩这个词似乎不应该出现在眼前这个恶魔口中。


“我跟你一起去。”晓星尘下意识开口。

“不行!”几乎紧接着的答语,更让晓星尘怔愣。

“你去了,要是我再说一点让你恶心的话,你不就又要闹着自刎?我可没那个闲心思再把你的魂聚回来。”薛洋状似无所谓的回答,心里却松了一口气。


晓星尘的手终究从剑柄上移开。


“薛洋,我再信你一次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嗷嗷嗷!我更新了!感谢大家的喜欢!

之后的更新不定时啊,抱歉大家。

但我再次保证,我绝对不会放弃这个文不写的!

那么,下次见!


评论(6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